教育资讯

教学视导领方向 精准把脉促发展——我市开展普通高中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视导活动圆满结束。市教育局副局长丁才林和中教处、市教科院负责同志出席培训会并到各视导组巡视督查。

今年普通高中教学视导创新工作模式,首次聘请南通等地教育专家担任视导组长。除外聘专家外,各县(市、区)分管局长,四星高中分管教学校长和高三年级分管校长,三星高中校长和分管教学校长,县(市、区)教研室主任、分管主任和部分学科教研员,部分在职特级教师,市教科院全体中学教研员参加了视导活动。

本次视导严格组长负责制,将重点放在学校教学管理,主要关注管理举措的创新,质量目标的落实,课堂教学的改变,备课效率的提升和训练方式的改进,由视导追问常态,由形式追溯机制,由现象追究原因,找亮点,挖不足,提建议,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教育教学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推动全市高中教育教学更加规范。整个视导工作持续3周,共听课1247节,涵盖了高中所有学科;检查了1650名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部分任课教师的“教学五认真”资料;查阅了各学校的教学管理资料;召开了中层干部、教师、学生座谈会共135场。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积极配合,保证了视导工作的顺利进行。

从视导情况看,在新课程、新课标、新高考的背景下,全市各地各学校教学行为更加规范,教学管理精细扎实,质量意识更加明晰,课堂改革亮点纷呈,校本教研富有实效,教学创新多措并举,普通高中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更加坚实。本次视导针对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分层教学、高考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地各学校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抓实教学过程管理,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