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锁定目标 创新举措 推动教学质量新突破——我市召开2019届高三年级第一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2019届高三年级第一次模拟考试质量分析会在盐城市明达中学活动中心举行。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研室主任,各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校长,市教科院和各县(市、区)高中相关学科教研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丁才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念

丁才林肯定了前一阶段的高三复习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认真分析总结,准确把握现状;要认清现实形势,坚信事在人为;要狠抓常规管理,着力培优补差;要全力激发师生热情,提升管理效能。

细致分析,找准现实问题

市教科院对高三年级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总体情况、各县(市、区)以及各学校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并针对现阶段存在的“管理者对学科教学的指导不佳,教师对课堂教学的敬畏不够,学校对高考走向的研究不深,学生对获得进步的关注不高”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超前思考,明确努力方向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进一步细化数据分析,理清思路,制定二轮复习的整体方案;管理人员要瞄准薄弱环节,精准施力,抓实过程管理的节奏和效度;全体高三教师要利用假期时间,潜心钻研,研制有质量的二轮专题教学设计。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