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重走“初心路” 传承红色基因——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参观“抗大五分校”旧址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赴盐城中学毓龙路校区集中参观“抗大五分校“旧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通过观看陈列馆的文献资料和图片展品、当年学习办公室的还原场景等,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大无畏的铁军精神以及造福人民的革命信念。

抗大五分校旧址位于盐城中学毓龙路校区校园内,于1940年11月在盐城成立,刘少奇、陈毅等新四军领导人经常到校讲课。抗大五分校为党培养数千名抗日军政干部,对支持和发展华中抗战,夺取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牢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