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群策群力,共商共研,推动高三二轮复习效率再提升——我市举行高三年级各学科二轮复习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各学科教师高考研究水平,增强学科复习的针对性,推动全市高中教学质量取得新突破,2月25日至28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二轮复习专题研讨活动在各学科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研员、各学校高三年级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复习策略分享贴近新高考

本次二轮复习研讨会共邀请了6位外市专家和11位市内专家到场做讲座。他们针对二轮复习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教师思想中存在的认识误区,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就二轮复习的学科定位、总体策略、专题设置和具体举措等方面,与到会老师进行了分享。专家讲座贴近江苏高考要求,符合基层教学实际,拓宽了教师的视野。

考试说明解读关注新变化

关注考试说明变化是高考复习的关键。2019年各学科高考考试说明都有不同程度调整,其中语文、数学、物理三科有较大变化。本次研讨会上,九门学科对各自的考试说明都进行了详细解读,有针对性地进行比照、归纳,让高三老师准确把握了2019年高考的方向。

教学设计展示体现新理念

今年二轮复习研讨会与以往不同,是在全市高三教师教学设计评比的基础上召开的。市教科院从参评的教学设计中挑选优秀作品,让他们在研讨会上展示。各学科展示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活动设计丰富,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体现了新课标理念。

课堂实例观摩收获新感悟

本次研讨活动中,各学科共开设复习研讨课25节。老师们通过观摩课堂实例、听取课例点评和主题沙龙研讨交流等环节,在如何制定二轮复习目标、如何优化二轮复习课堂设计、如何精选二轮复习资料和如何提高二轮复习效率等问题上获得了新的感悟。

此次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各学科教师专题培训系列活动让更多的老师投入到研究的队伍中来。群策群力,共商共研,必将真正提高我市高三二轮复习的效率。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