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认清形势压责任 全面排查消隐患 严防死守保安全 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认真收看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刻分析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工作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要求各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件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清醒和全面从严的负责态度来对待学校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查找学校安全工作抓落实的态度、作风、能力、措施等方面的差距,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到不含糊、不马虎、不迁就、不疏漏,确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对学校安全大检查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迅速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自然灾害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治安、活动安全以及其他涉及教育教学活动的安全等8个重点方面组织开展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自查自纠,对校园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和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彻底、周密细致地检查,及时发现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立即整改,确保隐患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排除,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安全环境。

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