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2019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射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3月28日,2019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射阳召开。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广平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中心主任,市直学校分管校长、职能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充分肯定了盐城教育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战略的眼光,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形势;二是要以前瞻的思考,明确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的新要求;三是要以创新的工作,努力开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广平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并深度剖析了盐城教育信息化工作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抬高站位,明晰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先行先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要深化应用,发挥智慧校园支撑学校发展的作用;要强化研训,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员队伍;要完善机制,为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强防范,确保全市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

射阳县教育局、东台市教育局、响水县教育局和市田家炳中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射阳县初级中学的户外无人机、航模等社团活动;射阳县港城幼儿园的人形机器人营造的信息化氛围,城乡四园实时网络互动教研;射阳县港城小学虚拟演播室里的模拟法庭、3D打印等创客系列活动的信息化应用现场。

射阳县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及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