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全市教育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全市教育局长会议在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任务。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市教育改革发展行稳向好,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扩大,教育内涵品质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教育系统上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把握盐城教育改革发展的走势和趋势,肯定已有成绩,正视存在不足,围绕举办“更加契合、更加优质、更加公平、更加规范、更加温暖”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扩充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精准预警学位需求,加快推进新校建设,全面落实办学标准,优化学校资源配置。要铸造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品质品牌,全面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加快构建优质课程体系,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各类教育内涵发展。要办好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好事,提高中小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普遍推行中小学生在校集中就餐,持续扩大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做好学校教室空调装配等惠民实施工程。要激发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深化办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教育开放合作,深化考核评价制度改革。要改善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状态生态,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落实全面从严刚性要求,切实规范校内校外办学行为。要强化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保证保障,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注重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不断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力度,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强工作谋划,采取务实举措,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以优异的发展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市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就各条线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东台市、滨海县、盐都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盐的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事局)局长,市直各学校(校区)校长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