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2020年盐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集中展示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上午,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盐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我为职教代言”公益宣传短片中开始。学校、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参加仪式的市教育局、人社局、盐南高新区领导共同按启活动周启动球,为活动周揭幕。随后实地察看了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校容校貌、实训中心等场所,观看了学生跑操和社团展示活动。

近年来,全市职业教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中高职全日制在校生10万人;建成首批中等职业教育领航学校3所,省现代化示范性和优质特色职业学校11所,全市共有9家企业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入选企业数量列苏中苏北第一。2所学校获批成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近3万名中职学校毕业生通过多种途径升入高校就读。2019年在全国、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省赛夺得23金35银75铜133枚奖牌,省赛金牌数列苏中苏北第一;建成市级服务地方产业领军人才工作室32个,省市职教名师工作室18个。今年5月份,我市被省政府表彰为“2019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设区市”。

从2015年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活动周至今已办了五届,成为宣传展示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活动周期间,全市所有职业学校将结合自身发展特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社区群众开放,并开展职业体验、教育教学成果观摩、“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职校生校园分享”等活动,让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