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我市教师在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承办的2020年“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优质课)大赛结果正式公布,我市参赛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5位参赛教师均获得了省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这是我市教师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两年取得全省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在连云港市举行,来自全省13个大市的66名教师分学前教育、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初中英语、初中历史5个学科组进行现场课堂教学评比,共评出特等奖11名、一等奖25名、二等奖30名。其中,我市盐都区实验小学付香琴老师荣获小学科学组特等奖、市幼儿园张艳云老师荣获学前教育组一等奖、市串场河小学宋爱霞老师荣获小学数学组一等奖、建湖县汇文实验初级中学陈海霞老师荣获初中英语组一等奖、东台市实验中学高俊芳老师荣获初中历史组一等奖。

在评比过程中,我市教师能够准确把握学科教学的本质要求,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灵活选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为学生搭建更广泛、更便捷的自主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并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作用,实现学生学习的即时反馈和精准评价。本次活动,集中展示出了我市参赛教师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和应用信息技术改进课堂教学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互联网+”背景下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深入实施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推动学科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2016年,我市制定了以“应用驱动,融合创新”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思路,以“借力信息技术,优化学科教学”为主攻方向,着力破解教育教学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通过举办经过层层选拔的“信息化优质课评比”以及“信息化课堂教学展示”“智慧教学观摩研讨”等一系列活动,以点带面、全员带动,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经过近五年的努力,目前,我市广大教师信息素养显著增强,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市幼儿园张艳云老师在比赛中执教《美术:小丑来了》一课

市串场河小学宋爱霞老师在比赛中执教《分数的初步认识》一课


盐都区实验小学付香琴老师在比赛中执教《心脏和血液循环》一课

建湖县汇文实验初级中学陈海霞老师在比赛中执教《Unit 6 Gramar》一课

东台市实验中学高俊芳老师在比赛中执教《东晋南朝时期江南地区的开发》一课

大赛颁奖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