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2020年省高中校长分专题选学培训班在盐城市第一中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盐城市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11月25~29日,2020年江苏省高中校长分专题选学“学校德育与师德修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盐城市第一中学举行,这是该校继去年承办后的再次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41名高中校长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11月25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1楼报告厅举行。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为仲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校长来盐参加培训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盐城教育的发展情况,强调了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周局长感谢省教师培训中心为全省高中搭建了碰撞思想、生成智慧的平台,希望参训校长认真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升。

盐城市第一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王乃宁致辞,对来自全省的各位校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生本德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并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期间,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玉乔通过视频方式以《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题开设专题讲座。盐城市第一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王乃宁开设题为《“生本德育”助力学生生命成长》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该校近年来“生本德育”的顶层设计、体系架构、实践探索和理性思考。盐城师范学院陈玉祥教授以《新时代教师使命和道德要求》为题开设讲座,重点介绍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道德要求和法纪要求。

培训期间,各位校长现场观摩了该校高二(11)班“遇见·预见”主题班会、“讲讲咱父母的故事”报告会和“风扬旗彩,图展班魂”最美班旗授旗特别升旗仪式等多项德育特色体验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培训班上,盐城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沈增宏以《新时代呼唤高中德育“新创造”》为题,向学员介绍了该校省中小学品格提升工程项目“普通高中德育活动体系的构建”的主要内容解读和系列活动介绍。学员们观摩了该校的德育体验活动展示厅、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3D打印创客空间、低碳教育课程基地,并赴江苏省上冈高级中学,观摩了该校的德育特色活动现场。

在11月29日上午的主题沙龙暨结训仪式上,各位校长围绕“新时代呼唤德育‘新创造’”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和交流展示,盐城市第一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王乃宁分享的“新形势下的学校德育工作策略和体会”,引起了与会校长的共鸣。至此,为期五天的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