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盐铜一家亲 交流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祁晓霞园长做《践行“活教育”助推幼儿科学关键经验的建构》讲座

孙春常老师在铜川组织大班活动《魔法布袋》

铜川锦绣园幼儿园教师来盐观看孩子科学探究活动

格林分园向铜川同行展示幼儿特色早操

为扎实推进盐铜教育协作,促进两地教育均衡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盐城市人民政府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盐城市幼儿园与铜川市新区锦绣园幼儿园于2019年11月结对以来,两园深入交流推进协作帮扶,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现场观摩、开设讲座、教研交流以及公开示范教学等30余次。 

千里结对,教育同行 

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铜川是通往革命圣地延安的必经之地,两地人文相近、民心相通。 

盐城市幼儿园创建于1949年6月,是苏北地区的第一所幼儿园,创立之初名为“苏北地区盐城分区保育院”,拥有七十多年文化积淀,始终以“保身心健康,育未来希望”为宗旨,结合中国传统和现代化课程,充分满足孩子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需求。铜川市新区锦绣园幼儿园于2016年10月开园,是一所小区配套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园所配套设施健全,环境优雅。锦绣园幼儿园以“开发幼儿潜能,立足互动开放”为指导思想,用期待的心态去等待每一个幼儿的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去关注每一位老师的闪光点。两园的结对意义非凡,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协同发展”为原则,不断提高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深层次实现双方教育互利共赢。 

交得其道,促进成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进一步推进盐铜教育协作帮扶工作落实落细,盐城市幼儿园两次邀请铜川市新区锦绣园幼儿园的有关领导和骨干教师来园观摩学习。锦绣园幼儿园园长张妞转、副园长黄文星及其他骨干教师依次参观了市幼儿园、市幼儿园格林分园,全面了解园所环境、办园特色、教育理念、课程设计与实施。其间,张园长一行参与了市幼儿园祁晓霞园长题为《专业前行走向高远》的主题讲座,多次参加市幼儿园南北园教师教研活动,张园长表达了对交流学习平台的珍惜,认为作为被帮扶园,将以空杯精神,谦虚学习,扎实开展园际沟通,形成共同成长的良好局面。 

山高不阻吾志,涧深不断吾行。为切实推动协作帮扶深入开展,盐城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团队两次跨越千里,远赴铜川,实地参观铜川市锦绣园幼儿园园所环境,观摩幼儿园特色课程活动,对铜川新区公、民办幼儿园业务园长和骨干教师推广省前瞻项目成果,进行示范教学《魔法布袋》,开设专题讲座《践行活教育助推幼儿科学关键经验的建构》《专业观察——让教育抵达儿童心灵深处》《快乐体验——让材料“游”点意思》《在大自然中尽情呼吸》等,讲述了市幼儿园在课程游戏化实践过程中的思考与经验,列举了“竹林”“动物饲养角”“泥巴村”等优秀户外体验式课程案例,提倡教师要善于发现,去挖掘身边的课程资源;善于实践,让资源融入教学环境;善于思考,让课程高品质;做有心的教师,让每一个孩子都与众不同。 

盐铜携手,展望未来 

盐铜结对,情浓千里;教育帮扶,共促成长。近年来,市幼儿园与铜川市新区锦绣园幼儿园通过持续、多元的交流与学习,有力促进了两园教育交流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切实推动了盐铜教育协作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盐城市幼儿园与铜川市新区锦绣园幼儿园在结对帮扶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深厚的友谊,双方以心相交,成其久远。下一步,盐城市幼儿园将继续落实有关盐铜教育协作帮扶工作要求,与姊妹园在教学资源开发、课程设计实施、教师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促进盐铜两地教育协作帮扶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