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让阳光照进校园的每个角落——我市教育系统积极做好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九点,室外是零下7度,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食堂里阳光明媚,四台立柜空调高速运转,32名住校学生四人一组,由老师手把手地教包饺子。前来视察校园运行情况的市教育局局长戴红光一行,走进孩子们中间,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语言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叔叔,谢谢您!”一群孩子上前纷纷用手语或含糊的语言表达谢意。 

戴红光走进教室、手工室、烘焙室、烹饪室、服装设计室等场所,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学校筹建组组长李亚介绍,学校共有201名学生,其中住校生33人。有的患有智障,有的则患有听力、语言等障碍,年龄在6-16岁之间。在得知毕业生中有考上天津理工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的学生后,戴局长特地就学生的升学途径、就业能力,提出要一人一案精心设计,切实提高特殊教育质量,不但要照顾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还要对职业发展方向和工作岗位选择有针对性地培养,走出校门后能自食其力。 

来到盐城中学,校园内路面的积雪已基本扫清,冰冻路段铺上了草席,撒上了粗盐。初中学生按规定放假,高中生上午7:30到校,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和短信平台给每一位家长发通知,供电供水供餐情况一切正常。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志愿者早早地在校门口进行疏导和友情提醒,确保学生进校安全。戴红光看到学生们井然有序的学习状态,又仔细询问了学校面对新高考教学教研情况。校长丁才林介绍,为了保证极寒天气学生们学习不受影响,学校积极做好各方面的防护工作,上午七点前将积雪清理工作完成,住校生晚上都在宿舍自习室学习。盐中一直强化教育、交通、消防安全教育,针对教学教研管理,实行程序化、标准化、秩序化、人性化、质量化的管理模式,实现转型并轨。 

戴红光一行来到市文峰高级中学,推开高二(8)班教室门听课,并走进食堂察看午餐准备情况。校长许高明详细介绍了新校园的改造修缮情况、学生就餐和学习情况。戴红光表示,学校办学条件在不断完善,老师们要奋发进取,在学习和工作上再创佳绩。在冰冻天气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要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据了解,自盐城市气象台于12月29日发布强寒潮、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市教育局根据相关规定积极应对,全市初中、小学、幼儿园12月30日停课一天,所有中学走读生晚自习暂停。各学校立即将停课通知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及家长,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居家安全防护工作。对住校学生实行集中封闭管理,保证热饭热菜热水供应。同时实行校(园)领导带队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及时规范处置。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