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各司其职,尽心尽责,合力推进优质化建设————盐城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委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8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盐城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调整后的委员单位会议,22个委员单位负责人、驻会的5名老同志、分管关工委工作的副书记、副局长郑英舜出席。会上,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苏委教〔2019〕1号文件和苏教办关〔2019〕2号文件、市教育局《印发<盐城市教育局关工委委员单位工作职责(修订)>的通知》(盐教关〔2020〕2号);常务副主任徐国良从五个方面通报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及相关工作情况,恳请各委员单位齐心协力,帮助关工委一起完成好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任务;与会的委员单位负责人就助力推进优质化建设讨论发言;郑英舜同志总结讲话。该委副主任孙勇主持会议。

1.jpg

 

 

会议认为,关工委不辱使命,坚持“常态化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在巩固提高常态化建设成果中,全力推进优质化建设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接受省厅考核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委员单位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办公室帮助安排会议,审核签发相关文件;组织处调整充实关工委组成人员,对关工委委员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督导室将关工委工作列入对学校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并将家长学校工作列为对学校督导考核的内容;财务处和结算中心安排关工委工作经费,保障正常运转;教科院帮助课题立项、指导开题;教师发展中心帮助评审征文,和关工委一起拟定“做学生阳光心理的守护者”骨干培训方案并共同实施;教育学会策划并和关工委合编《抗疫心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帮关工委调试设备,保证如期完成“讲好抗疫故事”光盘、视频的评审。

2.jpg3.jpg

 

会议强调,因疫情影响,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修改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试点工作方案》:将考核材料由纸质改为“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两大类,“采用远程离线集体评议的形式”。现在关工委迎接省厅考核验收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考核材料的电子化制作,这是我们以前从未涉猎过的。下半年的工作压力山大,工作中的困难会更多,希望得到各委员单位帮助、支持的事情也会更多,务请大家各司其职,尽心尽责,确立荣辱与共的意识,一如既往、同心协力地支持、帮助关工委共同克服困难,确保今年底全面完成关工委优质化试点工作任务,明年上半年顺利通过省厅考核验收,为盐城教育增光添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