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组织参观大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端午节前夕,市教育局组织参观大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中接受廉政教育,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江楫参加活动。

在大丰区上海知青农场,同志们置身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场景中,不时驻足观看一幅幅照片、一批批档案和一件件当年的物件,感受八万多上海知青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难困苦、抛洒青春热血、勇于担当奉献的奋斗历史。风卷红旗,歌声嘹亮。上海知青在食物匮乏、物资短缺的历史年代挥洒无悔的青春芳华,担起为国分忧的责任,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着知青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激励大家立足新时代,从这段历史中汲取提高履职本领,写好奋进之笔的不竭动力。

1.jpg

在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碑前,戴红光代表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和大家一起瞻仰会师纪念碑,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来到纪念馆内,大家边听讲解员讲解边仔细观看革命先辈战斗事迹,耳畔仿佛想起陈毅元帅的诗篇:“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历史长河波澜壮阔,革命先辈身上所体现的红色精神,激励大家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坚持廉洁奉公、擦亮人生底色,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绽放芳华。

3.jpg

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