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曹路宝督查市区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督查推进市区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入一线排忧解难,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市长曹路宝察看盐城市第一中学蓝海路校区

▲市长曹路宝察看盐城技师学院海洋路校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此次曹路宝率队督查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正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表现。盐城市第一中学蓝海路校区今年秋学期将投入使用,曹路宝仔细查看学校基建改造、教学资源配置等进展情况,要求加快改造出新进度,完善教学设备设施,为师生营造更优的教育学习氛围。在盐城技师学院海洋路校区改扩建现场,曹路宝认真检查工程进展,肯定建设成效,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工地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如期投入使用,按要求完成校区整合任务。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2021年“两重一实”教育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同相关部门单位一起商讨解决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任务。


▲市长曹路宝讲话


曹路宝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教育内涵品质不断提升,但对照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期盼,仍然存在短板弱项,亟须提升办学水平。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牢记初心使命,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曹路宝强调,今年教育事业重点项目110项,当年度投资超111亿元,任务繁重,要求更高,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系统思维,科学组织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及早谋划任务、组织实施,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更好满足群众就近入学需求。要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聚焦项目用地、规划设计、招投标、行政审批、资金安排等关键环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优先改造提升薄弱学校,公办学校严格按高标准建设,重点关注全市薄弱学校,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教学质量,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公平教育。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施工管理,抓实工地扬尘管控,争创优质精品工程。


副市长费坚,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都区、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