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盐都:多种培训方式助力校长教师素养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强的智力支撑,盐都区教育局依据党史学习教育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倾力为教师素养提升办实事、做好事,实现了师资培训效果的整体提升。   

一是组织新进教师“重回大学”。

7月12日,盐都区近三年入职新教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开班,共有450名新教师参加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引导新入职教师积极争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教师。据介绍,盐都区新教师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安排了习近平教育思想、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素质与能力提升等15个集中讲座,同时安排了分学段分学科研讨活动。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说,将新教师重返大学集中脱产培训,一方面看重的是大学拥有前沿的教育管理信息,优秀的课程资源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一方面让新教师重新成为“学生”,能够让他们避免事务纷扰,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提高。

二是组织名优教师“送教下乡”。

充分发挥区内名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制定《关于组织部分特级教师、市名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和市教学能手送教下乡的活动方案》,7月3日组织了首场“送教下乡”活动,4名区内特级教师开设了专题讲座,共有72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学习。接下来,区教育局还将组织4个批次的“送教下乡”活动,每批次安排6名拥有市级学科带头人以上称号的名特优教师或开设讲座、或上示范课,全面助力乡村教育队伍专业素养提升。

三是组织师德师能“校本培训”。

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足写好教师素养提升这篇“大文章”。各学校在暑假的前五天和最后五天,分别组织以师德师能提升为重点的校本培训。各学校认真制订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活动。在师德培训阶段,组织教师通读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等文件,组织教师收看师德楷模先进事迹,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等。学校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今年暑期的校本培训完全是“订单式”的,都是教师需要的,像这样的培训我们老师参与有激情,也有收获。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