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鹿鸣路初中暑期托管服务开班,看孩子在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3日,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暑期托管服务正式开班,服务对象为初一和初二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对初一、初二已学内容、暑假作业进行答疑辅导、拓展提升和阅读指导,不讲授新课,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半天,共四节课。


鹿鸣路初中教育集团校长吴加健给学生上课。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张一轩 摄


上午9时许,记者走进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第三节课刚开始,记者注意到,两个年级各开设了4个班,每个班学生人数30人左右,由于教室较宽敞,所以学生与学生基本是间隔而坐。初一两个班上的是语文,还有两个班上的是英语;初二四个班分别是上的是英语、物理、语文、数学。记者了解到,由于初二年级即将升读初三,面临明年的中考,所以暑期托管服务班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门主课为主。而初一除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外,每天上午第四节课还开设了音乐、美术、体育三门艺体课。主课老师在课堂上就初一、初二已学课程中的难点或难题进行讲解,语文则是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课外阅读内容讲解。学生在暑假期间碰到的任何学习问题也可以向老师提出,老师也可进行答疑辅导、拓展提升和阅读指导。

鹿鸣路初中副校长张新慧为学生答疑。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张一轩 摄


记者从学校安排的课程表上注意到,虽然不讲授新课,但学生每天在校学习的内容还是丰富多彩的。比如,初二语文课,老师就暑假作业上的诗词、名著阅读以及写作进行讲解。物理就已学内容的重力、摩擦力、力与运动等重点或难点进行讲解。初一上课内容就更丰富了,不但有语数外,还有音体美。由于室外温度较高,体育课在体育馆内进行。

美术课上学习手指作画。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张一轩 摄


“为了让学生在暑期托管服务期间学有所得,学校也是非常重视。”初二年级主任李曼告诉记者,“在此期间,学校所有党员老师、骨干老师以及青年老师都全员上岗,其他老师轮流上岗。”

老师们一起讨论怎样上好暑期课。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张一轩 摄


据介绍,鹿鸣路初级中学此次开设暑期托管服务班,是为了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满足部分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实行自愿申报。

为做好疫情防控,学生需备好7月22日“苏康码”纸质稿,每天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测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音乐课上的钢琴欣赏。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张一轩 摄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