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与我市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院长郭若冰少将一行来到市教育局,与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共建协议。记者从中获悉,军地双方将联合共育学子,携手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弘扬新四军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夯实全面国防基础,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军地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的原则,在挖掘新四军革命精神、研究新四军抗大五分校红色历史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资源和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不断为全社会提供爱党爱国的精神食粮,继承和发扬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在合作内容上,双方将充分发挥国防大学的教学育人功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构建集理论教学、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合作平台。把国防教育作为素质教育实施与评价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水平,促进盐城市青少年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将发挥抗大五分校旧址的教育阵地作用。双方积极探索新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组织师生来抗大五分校旧址和盐城市初级中学进行实践教学,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崇高信仰。综合运用科技手段进行历史回顾、情景重现、精神解读等,对新四军革命精神进行深入挖掘、提炼和弘扬,在全社会形成爱党爱国、爱人民军队的浓厚氛围;将发挥革命老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影视等大众媒体,在新媒体领域打造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新阵地,常态化开展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和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树牢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后,军地双方共同为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历史教学基地进行揭牌。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