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78826名考生今起参加中考|全市各校精心组织、精细服务、精准备考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考生确认考场

今天上午,我市2022年中考开考。全市78826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开始自己人生首次大考。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6月15日记者多方走访获悉,市区各学校精心组织、精细服务、精准备考,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参考。

6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鹿鸣路初级中学。该校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正在反复强调早已说过多遍的内容:不要紧张,不要焦虑,就把中考当作平时的一次练习就行。不仅如此,该校微信公众号上一连数篇推文,提醒考生及家长中考各项注意事项。

相比之下,或许是因为在本校考试,该校学生似乎比老师要轻松一些。当天下午看考场时记者看到,考生们互相打趣地询问“你的位置在哪里”,状态显得比较放松。

在亭湖初级中学,6月15日上午举行了较为热闹的毕业活动,用轻松快乐的方式迎接中考。记者在该校初三(11)班看到,同学们不但定做了“中考必胜”的庆祝蛋糕,还定制了印有老师和学生姓名的易拉罐。同学们高举鲜花、欢庆毕业、拥抱中考。

据悉,亭湖初级中学今年共有17个班级、846名考生,全部在亭湖高级中学考点参考。为了落实送考工作的责任,学校事前召开专题会议,对送考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密部署,编印了《中考送考手册》,进一步明确了每个岗位、每位老师的职责分工,严格要求所有送考人员必须按照送考手册的规定程序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坚决做到四个一:安全纰漏一处不能有,应考学生一个不能少,操作程序一点不能乱,责任追究一点不马虎。

在盐南高新区,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中考顺利进行,伍佑初级中学考前召开了网上家长会,指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做好考生中考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学校还召开了班主任及送考教师会议,明确责任,强化中考期间服务考生的意识,帮助考生舒缓考前、考后的紧张心理。

“这是我校多年来第一次‘走读式’参加中考,为确保今年送考工作平稳有序,除了召开家长会、送考老师会外,我们还主动关爱特殊考生,安排专门的‘包干责任制’老师,全程负责中考期间特殊考生的对接、服务工作。”伍佑初级中学校长宋祥来告诉记者,学校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对师生疫情防控、考生考试延误、高温或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等细节进行通盘考虑,确保快速妥善处理各种突发可能,营造良好送考环境,让考生发挥最佳水平。

在盐城南洋机场金陵嘉珑智选酒店食宿点,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市步凤中学考生整体入住此处。步凤中学副校长胥加波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考生中考三天备考,学校安排学科老师作为陪同人员一起入住,方便学生解难答疑。

“今天吃完晚饭大约19点,每位考生将收到一份小礼品。”胥加波说,礼品是一份电子相册,可以让考生闲暇之余慢慢欣赏。这么做的目的基于两点,一是给考生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二是放松多日来的紧张备考心情,让学生丢掉包袱轻松上阵。

6月15日下午4时许,各考点迎来看考场的学生。在盐城市第一中学考点,盐都区实验初中两位班主任匆匆赶来,为两名学生查看考场。严同学的班主任徐永斌告诉记者,开考当天,两位考生将坐轮椅进入考点,由考点工作人员帮助他俩进入备用考场。

“对于这两位同学来说,这是他们青春时光里一场特别的人生考试。”王同学班主任王学楼说,希望考生能在这场特别的考试中勇敢坚强,考出平时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