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我市举行首期“立德树人”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导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28日上午,我市首期“立德树人”论坛举行,共商盐城教育发展的未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28日上午,我市首期“立德树人”论坛举行,共商盐城教育发展的未来。

当天论坛的主题为“践行立德树人,创新育人模式”。各县(市、区)教育分管负责同志围绕这一主题,介绍各自的观念、做法和打算。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各地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整合学校、社会、家庭等多方面资源,创新育人的机制与模式。亭湖区创新“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高质量教育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健康、安全、快乐成长;盐都区突出“四个到位”,强化“五育并举”,开展“四进”活动,筑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屏障;盐城经开区坚持“积极预防、依法管理、各方参与、各负其责”的方针,全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盐南高新区深化实施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优化育人环境、防范安全风险、建设平安校园,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响水县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理念为引领,强化各级责任,切实加强全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滨海县组织15个心育老师专班,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心育辅导;阜宁县紧扣重点,推进“双减”和心理健康措施落地落实;射阳县创新提出“四有”要求,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建湖县强政府之“为”、发部门之“力”、扬教育之“势”,创新家校社共育机制,构建家庭教育新格局;大丰区全区62所中小学校均设有亲情电话,促进留守儿童亲子交流,同时组织教师广泛开展“彩云妈妈、阳光爸爸”志愿服务;东台市强调立德树人必须从小抓起、从己做起、从实干起,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强化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坚持分层分类,促进广大青少年适合发展;加强关心关爱,呵护广大青少年健康发展。”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戴红光表示,各地各学校要把关爱学生成长作为重大课题、重要任务,放在学校工作“置顶”位置,认真落实6个严密、28项具体措施,持续开展“万师进万家”大走访和“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活动,落实好心理疏导、结对关爱、家校沟通等“十个一”措施,用真情和大爱呵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阳光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