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全力以赴抓细抓实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周斌察看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市长周斌在大市区深入部分考点和食宿点,检查2022年高考准备情况。他强调,高考事关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会议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高考准备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确保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今年我市共有330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8个考区20个考点1230个考场。目前所有考区的考点、考场以及考生集中食宿点均已按照疫情防控和高考考务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各考点也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

周斌首先来到市招生考试中心,详细了解试卷安全保障和考试指挥调度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进一步细化流程、加强管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响应机制,及时处置涉考负面舆情,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江苏省盐城中学考点,周斌深入音响控制室、视频监控室、考卷存放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务组织、试卷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做好今年高考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强化试卷安全措施,细化考点防疫举措,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考生住得舒不舒服、吃得好不好,周斌十分关心。他来到鸿基玄武酒店考生食宿点,走进房间察看住宿条件,在餐厅了解伙食安排和食品安全。周斌叮嘱,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认真细致抓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项场外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对考生的关心关爱,共同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健康温情高考。

副市长王连春,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亭湖区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