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全市33612名考生参加高考|考点食宿点精心准备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考生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手续方能进入考点。 记者 顾善济 摄

临考前,老师给学生签名。 记者 张一轩 摄

本报讯 (记者 姚梦 倪静 李林彦)今天上午是2022年高考开考的日子。全市共有33612名考生参考,全市设8个考区、20个考点、1230个考场,安排4500余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6月6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盐城市龙冈中学,该校正在举行高三毕业典礼暨高考出征仪式。高三年级主任刘德海被自己的学生团团围住,请求老师在自己的T恤上签名。在高三年级弘志楼下,高考签名墙上写满了考生的姓名。“越临近高考,越能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用心良苦。”高三学生李赵萌告诉记者,在她眼中,班主任就像魔术师,带着大家复习备考,还偷偷准备很多惊喜,有口号班旗、定制口罩、创意T恤……点点滴滴都渗透着学校和老师对大家的关爱。

“希望你们坚定必胜的信念,一往无前地步入高考考场,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希望你们拥有一颗平常心,始终以阳光的心态投入高考,在考场遇见最好的自己;希望你们审慎思考,细心规范,减少失误,考出最好成绩!”龙冈中学校长许高明说。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鸿基玄武酒店食宿点,盐城市大冈中学的考生正在办理入住手续。“半个月前,酒店上下就开始为高考服务做准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力保障大冈中学183名考生和7名教职工食宿安全。”酒店销售经理何静告诉记者,半个月来,酒店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检测核酸,三天前,客房部就停止对外服务,97间标准间每天消杀通风,按食宿安排表,在每间房门口贴上考生和老师的姓名。同时,按要求设置隔离间和复测点,除学校安排的陪同老师外,每一层都有一名酒店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疫情安全防控不能忽视,半个月前,考生进行每日健康监测。同时考生食宿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鸿基玄武酒店和我们学校合作多年,保障工作做得好,服务贴心用心,营造温馨舒适的食宿环境,更让大家放心。”大冈中学校长董红干说。

当天14时许,记者来到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考点。今年是该校首次作为高考考点,考点内正在进行校园消杀。该校首届高三学生,也在本校参加考试。

“我们的准备工作其实不在这几天,而是在平时。”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校长胡佳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本校考生考得平安顺利,该校一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适应高考。例如开空调,温度不低于25℃,让考生尽早适应。

16时许,记者来到亭湖高级中学考点,该校部分考生正在看考场。“学校一共准备了68间考场教室,每间标准考场严格按照5列6排来排放桌椅,一人一桌,两名监考老师一站一坐。”提及考点安排,该校学工处主任周语华如数家珍,考场里所有文字处均由白纸覆盖;黑板两侧贴有特别提醒等;考场教室外设有考生随身物品摆放处;学校还贴心地为每张桌子贴上脚垫,保证桌子不会晃动……一系列贴心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让考生能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安心考试。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