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周斌调研驻盐高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9月25日,市长周斌在大市区调研驻盐高校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以农学为特色优势,在实训课堂,周斌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鼓励他们遵循现代农业发展规律,开展科技攻关,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五个一”更好致富一方百姓、助力一方发展。盐城工学院为策应江苏沿海发展国家战略,组建了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周斌指出,地方高校一定要聚焦地方特色与优势,更加清晰科研方向,拓展产学研结合,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到企业里,实现校地融合发展。盐城师范学院是江苏省接受中学教育全科认证的试点高校。周斌强调,要坚守师范主业主责,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深化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为盐阜大地培养输送更多好老师,夯实盐城教育事业基层基础。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为我市医疗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周斌叮嘱学校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强优势学科,做精前沿学科,为健康盐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正值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生报到,周斌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实地察看学生住宿条件,希望大家自信自强、探求真知、追求卓越,用青春奋斗,让理想放飞。

周斌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驻盐高校要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和提升城市能级的高度,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学科,全面推动校地合作,不断为地方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引育并举提升师资质量,用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坚定不移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新高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网”,安排好国庆假期的学生生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副市长王连春,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