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市教育局调研滨海港实验学校(市初级中学黄海新区分校)办学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江楫带领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和市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到滨海港实验学校(市初级中学黄海新区分校)调研办学情况,并召开学校发展规划研讨会。滨海县副县长李品,滨海县教育局局长杨光,滨海港实验学校校长王成刚,滨海港港口专班主任沈力,海兴集团副总经理丁太扣等参加活动。

戴红光对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滨海县政府、海兴集团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滨海港实验学校,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赋能黄海新区、带动港城建设的战略决策,是聚焦城乡一体、探索新建学校快速发展、推动优质均衡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要充分借助三方共建合力,发挥市、县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序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推进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特色融合、管理一体,为港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和多元化成长的平台,形成学校受益、师生受益、百姓受益、区域受益的良好局面。

李品表示,对滨海港实验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滨海县切实承担属地责任,及时解决学校运转经费、教师待遇、编制保障等问题,积极支持、鼓励、推动学校发展好、建设好。

丁太扣表示,海兴集团将对学校绿化、装备采购、师生食宿等硬件设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王成刚就学校当前办学成效及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向各方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如何进一步融入市、县两级教研教学活动、加强与市域内优质学校的合作交流等进行了展望,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办学的发展规划与设想。

座谈会前,戴红光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园、日常教学场所等,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学校的硬件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校发展规划研讨会成功召开,是市教育局、滨海县政府、滨海港港口专班、海兴集团共同参与学校发展的有效举措,对促进滨海港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