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中国少年先锋队盐城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中国少年先锋队盐城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仪式

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盐城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并讲话,勉励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抓住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才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出席。团省委副书记李晓明到会讲话。

上午9时,庄严的国歌声、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在盐城市第一小学希望剧场里先后响起,市第四次少代会开幕。周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少年;爱学习、强体魄,争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少年;讲文明、树新风,争做品行高尚的新时代少年。祖国的美好前景、灿烂明天将由你们去描绘、去创造。希望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队歌,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童心向党、童心向善、童心向上,以坚定的品质、渊博的学识、强健的体魄、过硬的素质,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周斌希望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共青团组织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把少年儿童精心培育好、呵护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和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家庭、社会组织、专家学者等社会各方面要共同携手、密切协作,让孩子们享受更多爱的阳光、知识的雨露和成长的快乐。

李晓明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少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盐城少先队工作。他希望盐城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好队员。盐城广大少先队工作者有情怀、强担当,努力当好少先队员的良师益友。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担使命、尽责任,努力为少先队员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大会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们用歌舞、情景剧、音乐说唱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盐城少先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开幕会前,周斌、张明康、王荣等市领导与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并观摩了淮剧、发绣等我市红领巾小社团活动展示。

市领导薛盛堂、费坚、徐龙波等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