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致全市2023届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寒窗苦读少年志,韶华不负正当时。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全市高三学子即将赴一场青春之约、梦想之会!三年征途,千个日夜,你们夜以继日,初成华章;你们始终相伴,为梦护航。大家一路走来的坚持与努力,我们感同身受。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高考担负着为国选才的重大使命,饱含着万千家庭的幸福期许。在你们全力备考之时,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在为高考做全面准备和细致安排,教育部门悉心组考,各级单位合力护考,社会各界爱心送考,你们只管笃定前行、追梦圆梦,我们齐心协力、保驾护航!在你们整装待发,即将奔赴考场的时刻,请收下我们的殷殷期盼与诚挚祝愿。

一、轻装上阵,静水流深。请相信,高考只是一场人生历练,是其一而非唯一,是起点而非终点,是开场而非终场,走进高考考场,你便是成功的。大家要始终以积极向上的活力、良好稳定的心态去编织锦绣前程。请放心,前行的路上你并不孤单,我们将竭尽全力营造安全、公正、温馨的考试环境,为你们专注应考添砖加瓦;我们还将提供权威周到的招考信息咨询、高校志愿填报等服务,为你们的未来锦上添花。

二、抱诚守真,静待花开。无论是即将到来的高考,还是今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诚信都是永葆成功的重要品质。今年高考,我市将首次在考场安检中使用智能安检门,赴考时,请切勿将手机、智能手表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考试过程中,希望大家坚守诚信底线,遵守考场规则,考出真实水平,让青春之花在高考的阳光舞台上尽情绽放。

三、平和心态,静心陪伴。如果说高考是一场特殊的成长礼,那么家长应陪同孩子以最美姿态共赴这场青春之礼。临考冲刺阶段,家长朋友要学会纾解焦虑,为自己减压,就是为孩子减压。要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作息,积极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全力保证孩子的交通安全和健康安全,常欢颜、多倾听、不指责,让孩子以轻松的心情、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期待你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斗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青春增添奋斗的注脚,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汇聚成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不竭力量!

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衷心祝愿每一位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笔锋所至皆是心之所向,在高考答卷上绘就最美好的人生蓝图、抒写最华彩的青春篇章!


盐城市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