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周斌察看我市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3年高考在即,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察看高考准备工作,向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参加高考的学子送上美好祝愿。他强调,要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流程全链条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暖心服务,营造安全温馨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平安有序。

今年全市共设8个考区、21个考点、1249个考场,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周斌来到亭湖高级中学考点,沿着考生入场线路,认真检查考点准备工作。他在校门口体验智能安检门检测,走进考场仔细察看考生桌椅摆布,肯定学校硬件设施和良好的考试环境。在考点监控室、考务室,周斌检查监控设备运行等情况,了解监考流程规范等,要求对考务、后勤等工作再梳理、再检查,细而又细抓好每个环节,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公平公正,为国家选拔栋梁之材。来到市招生考试中心,周斌详细了解试卷安全保密、运输保障和各考区指挥调度等工作,叮嘱各责任部门单位坚决执行考务工作规定,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考生住宿条件怎样,餐饮如何保障?周斌十分关心。他来到瀛洲开元大酒店高考食宿点,察看了解酒店环境、房间设施、伙食安排、食品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想考生所想,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以暖心举措引导大家保持良好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试,都能发挥最好水平、考出最佳成绩。

周斌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做好我市高考各项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谋划,紧盯考生安全、考场安全、试卷安全等重点,统筹做好食品安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认真细致抓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医疗卫生等各项保障工作,共同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健康温情高考。

市领导薛盛堂、费坚等参加。

周斌来到亭湖高级中学考点察看高考准备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