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市田家炳中学“红石榴助学金”首次发放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新疆内高班“红石榴助学金”首次发放。13家爱心助学企业共计向58名学生、6名教师发放15.8万元助学金。副市长黄希别克·努尔旦,市政协副主席汤冬青,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荣文,市慈善总会代表,捐助企业负责人和新疆内高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发放活动。

“红石榴助学金”是在新疆西渡置业、江苏熙熙国际控股、盐城港控股集团、江苏乾宝牧业、江苏优禾集团、来易石墨烯新材料公司、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盐城奥舜机电公司、江苏仁禾中恒咨询集团、盐城书城图书有限公司、南京昊远汽车、南京多保鱼保险经纪所、江苏溪云生态环境等爱心企业的热心捐赠下,面向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新疆内高班师生创设的奖优助学专项助学金。在当天活动现场,企业家代表先后向58名学生、6名教师发放15.8万元助学金,鼓励他们努力攀登,成为最好的自己。

“获得这笔助学金,于我们而言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它既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未来期许的鞭策。”受助学生代表、该校高二(1)班的杨乐乐表示,我们会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资助,用更加刻苦地学习和更加优秀的表现来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

“在新疆班任教十五年,让我获得了强烈的认同感、高度的责任感和满满的幸福感,”受助教师代表朱一唯表示,作为新疆内高班教师,他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赓续田家炳精神,以自身的德才兼优,育得新疆学子的全面优秀成长,为新疆建设和国家的民族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校长表示,“红石榴助学金”的设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民族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企业家们对天山学子的关爱和奉献。这让全体内高班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疆班教学,不仅是教书育人的职业,更是民族融合发展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必将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砥砺深耕的底色,书写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