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新河实小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新河实验小学迎来了一场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的科技节开幕式,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科技盛宴的启幕。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的行动方案,新河实小特别聘请了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茆福林博士担任学校科学副校长。茆博士不仅是盐城市科技教育的先进工作者,更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科普导师。开幕式上,茆博士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展示。他先是展示了令人惊叹的“火焰掌”实验,通过巧妙的化学原理,让火焰在手掌上舞动,引得现场师生阵阵惊呼。紧接着,他又进行了液氮实验,展示了液氮的低温特性和在科学领域的应用,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随着科技节的开幕,新河实小的校园内也掀起了一股科技热潮。各种精彩纷呈的校园科技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包括科技知识竞赛、科技小发明展示、科技手工制作等。同学们在参与中感受到了科学的乐趣,也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新河实小表示,将以本次科技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通过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科技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此次科技节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新河实小的师生们走近了科学家,了解了科学家精神,更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科学的重要性。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河实小的科技创新事业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