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2024年全市教育信息化暨“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326日下午,全市教育信息化暨“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为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中心主任,市直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务实创新、协同攻坚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促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大人防、技防和物防力度,全力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数字化发展目标,以数字变革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2024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持续推进教育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要进一步加大“三个课堂”建设力度,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不断推动信息技术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要持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全面保障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稳定。

会上,盐都区教育局、东台市教育局、滨海县教育局、盐城市第一中学、盐城市第一小学、建湖县秀夫小学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运行情况,并对2024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