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全市中小学掀起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按照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重抓青少年这一群体,坚持立德树人,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红领巾”讲述红色故事

市第一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红领巾讲述红色故事”,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学团史、学队史,听党的话,坚定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市景山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讲党史”微视频展示活动,并在“盐城景山小学”APP展示。市西城实验小学以“党的故事我来讲”为主题,开展“传讲党史故事”活动,引导教育全体少先队员心向党、感党恩。

嘹亮歌声唱响时代新声

建湖县开展“万堂诵读进校园”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进课堂,作为中小学生必学课程,组织1200多名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和思政课教师,邀请老英模、老党员、革命烈士后代等,在全县50多所学校2013个班级,带领9万多名中小学生诵读红色经典。市田家炳中学新疆部举行“颂歌献给党——牢记党恩,迎百年华诞,唱响时代旋律”红歌合唱比赛,同学们用动人的声音、炽热的情感,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

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东台市组织实验小学、第一小学、第一中学等学校学生,走进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世界遗产条子泥湿地、“全国文明村”五烈镇甘港村等地,体验绿色发展、感悟家乡新貌,让学生们接受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实境教育。射阳县黄沙港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学唱爱党歌曲,了解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影视剧,参观革命纪念地,诵读红色经典,开展主题班会,在实践中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大丰区组织学校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即组织师生看一场红色教育影片、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讲一个革命传统故事、上一节主题班队课、做一项公益志愿服务、举办一场主题演讲比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