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盐城市教育局关工委在盐城市一中举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紫牛新闻 浏览次数:

5月7日,盐城市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在盐城市第一中学礼堂举行“铭记党的历史、共话百年辉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盐城市一中近千名高中部学生听取了盐城工学院原马列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新四军研究所所长、盐城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所做的《学习百年党史,做信仰坚定的继承人》宣讲报告。


报告会现场

徐报喜同志多年从事党史和马列主义理论研究工作,具有较深的理论造诣。他在报告中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革命精神、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等方面,向广大中学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讲解。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画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年来,完成和推进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开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四件大事。同时,他把中共党史与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与盐阜人民革命斗争史有机结合起来,富有深度、广度和温度,具有吸引力、感召力,发人深省,启迪人心。盐城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国良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对青少年提出要求,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在成长之路上听党话、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一个信念坚定的继承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报喜教授和孩子们交流党史学习心得

在2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期间,全场中学生鸦雀无声,听得十分认真。会议结束后,不少同学走上讲台与徐报喜教授进行互动和交流。有的学生提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当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今天9千多万名党员的全球第一大党,其中蕴含着怎样的智慧和经验?”“我们青少年学党史,如何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徐报喜对此一一作了认真的解答。他指出:“当代青少年成长于我国综合国力迅速提升期,对新中国来之不易缺乏直接感性的认识,迫切需要通过学习党史来形成深刻理性认同、明晰未来前进方向。我们要引导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思考中不断成长,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人人争取做一个“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