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督导我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市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实地察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标军、副组长万来存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晓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薛万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陪同。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戴红光在汇报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将以省委指导组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抬高政治站位,对标细化学习方案、充实丰富学习内容、压紧压实学习责任、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学习实效,倾力实施教育实事和惠民工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发展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听取汇报后,方标军说,盐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和盐城市委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以上率下到位。他指出,盐城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总结思考,也有规划打算;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既有面上情况,也有特色亮点,今后一段时期要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做得更好,努力创造经验。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动态过程,中央新推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部门也部署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盐城市教育系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巡回指导,聚焦主题宣传活动,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完成规定动作,着力办实事解难题,引导青少年学生永远跟党走。

座谈会后,巡回指导组到盐城市初级中学调研指导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园里,部分班级排练红色曲目《我唱队歌给党听》,话剧社团表演情景剧《五四的曙光》,北楼之声合唱团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思政教师在红色讲堂上党史课《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指导组一行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学校红色展板、橱窗、文化墙和班级红色图书角、学党史黑板报等,走进抗大五分校旧址展厅参观学生学党史作品展、教师学党史笔记,高度评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校将相关影像资料及时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



⇈ 观看学生演出

⇈  参观抗大五分校旧址陈列馆


⇈  观摩党史课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程参加调研指导。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市教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