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市教育局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市教育局组织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5月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市教育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中才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红光汇报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陈中才通报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对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同步开展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为全面有序开展学习教育打下较好基础。他要求,聚焦全面学习党史,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做好组织发动工作,鼓励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做到学深悟透。聚焦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深入排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快汇总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功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力求群众满意。聚焦主题宣传教育,举办“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向前进,做到真情真意。聚焦办好自己的事,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用新发展理念对号入座、对标对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开创发展新局。

戴红光汇报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实施,创新特色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最新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公布学习内容、跟踪学习对象、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调研指导期间,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台账资料,察看了市聚亨路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市直各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