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郑荣文到盐城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荣文到盐城中学调研。他强调,盐城中学作为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学校高品质发展新局面。盐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丁才林,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为仲、徐卫东陪同。

郑荣文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体育中心、图文中心、校史馆、智慧安防中心等场馆设施,并深入师生食堂、宿舍了解师生食宿条件和安全管理情况。

随后,郑荣文主持召开座谈会。郑荣文指出,首次调研即来到盐中,充分表明新一任局领导班子对盐中改革发展的重视和厚望。他要求盐城中学,一要在办学质量上确立新标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对标省内外先进学校,确立更高目标追求,狠抓学校内部管理、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强化拔尖人才培养,不断提高育人质效和办学质量,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再立新功。二要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持续弘扬教育家精神,切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盐中教师队伍。三要在安全稳定上实现新提升,坚决扛起校园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抓细抓实交通、消防、心理健康、信访稳定等各方面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校园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在党的建设上得到新加强,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办学生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品质发展。他表示,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盐中发展,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丁才林表示,盐中集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聚焦高品质、追求高质量、推进新改革、建设新盐中”发展思路,坚定信心决定,锚定更高目标,真抓实干,排难求进,努力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